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开展“DIP付费方式改革”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26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副主委张旭、张德顺带调研组一行到市医保局,就2022年度社市委参政议政课题“DIP付费方式改革”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士才,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医保局调研照片800.jpg

会上,调研组重点就我市DIP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介绍。我市2020年11月获批DIP试点城市,2021年4月,经国家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评估获得优秀等次。实际付费以来,在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保障参保人员基本权益等方便取得了一定成效。双方就医保管理体制机制、病案管理、专业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医疗机构座谈会800.jpg

27日下午,调研组在市审计大楼党派会议室,邀请医疗机构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我市DIP付费方式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市第一人民医院、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市钟吾医院医保改革工作负责人、科室代表等十余名同志参加座谈,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旭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肯定了DIP付费方式的积极意义,重点就具体业务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工作建议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新事物在推进过程中出现一定困难和一些问题在所难免,大家希望政府、主管部门、医疗机构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医保支付能够更加完善,让宿迁老百姓从改革工作中获利。

调研组下一步将继续深入二级以下医疗机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以高质量资政建言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