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组织社员参加社中央青年骨干“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优良传统”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9日,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组织社员参加社中央青年骨干“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优良传统”线上培训活动, 20余名青年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原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分别做了题为《红岩魂——信仰的力量》《关于九三学社创建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厉华围绕“红岩魂—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从信仰的较量、敢于担当、勇于战斗、严守纪律、狱中八条、不可忘记历史教训等几个方面,用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和革命先辈平凡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刘国志、江竹筠、张露萍等一位位红岩英烈为共产主义崇高思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气节,全面阐述了信仰的力量所承载的深刻内涵与体现方式。郭祥从毛泽东与九三学社、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的渊源、九三学社创建的历史背景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九三学社创建历史、发展历程。

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在青年社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合作初心,赓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今后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继续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素养,当好初心使命的信仰者和奋力践行者,勇担责任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做好新时代先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