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四届二次全委会议图2.jpg

12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武倩,副主委张旭、冯霄明、张德顺,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社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王昊书记在全市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社市委2021年工作报告,表彰了2021年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会上,各支社主委分别围绕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是第四届市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武倩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王昊书记在全市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好中共宿迁市委对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政治交接、薪火传承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历史使命。二是紧盯目标、瞄准方向,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问题,结合“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发展定位、“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优势,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各支社要根据自身专业和人才优势,找准1-2个调研主攻方向,抓好参政议政工作;要继续按照“一支社一品牌”的工作思路,抓好社会服务工作;要有计划地举办一些社员参与度高的社内活动,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三是当好表率、做好自我管理,展现九三学社良好形象。要按照社省委、社市委作风建设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规矩、守纪律,做一名对得起组织培养、经得起风雨考验的党外领导干部和九三学社社员,展现九三学社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特别是新上任的年轻干部,要加强自我修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