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会场全景2.jpg

1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召开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社中央十四届三中全会、中共宿迁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社省委八届四次全会以及刚刚闭幕的政协宿迁市五届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社市委2019年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武倩,副主委张旭、陆红梅,中共宿迁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史硕举出席本次会议。

武倩在回顾一年工作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社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

武倩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社市委将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参政履职提质增效为年度工作主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一要以思想建设为统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加强领导,切实把广大社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宿迁改革发展稳定上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三学一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以增强组织凝聚力为重点,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工作的重要文件,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精神与推进“人才强社”有机结合,打牢组织和人才基础;继续推进“五好支社”创建活动;丰富支社工作依托;培育具有九三特色、符合九三气质的文化活动品牌;全面提升机关规范化运转水平和服务能力。三要以参政履职提质增效主题年为契机,积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计划性,以政党协商、政协提案、专题调研等工作为重点,以精品力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参政议政课题招标活动;加强信息上报工作;加大参政议政培训力度。四要以精准服务为导向,持续扩大社会服务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按照“一支社一品牌”的工作思路,发挥支社资源优势,建立长效机制;找准需求点,将社会服务向城市社区、偏远农村等地延伸;整合社各级组织资源,探索新模式,切实提升社会服务成效。

史硕举肯定了过去一年社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今后工作,他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支撑,让每个支社、每位社员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彰显九三学社的履职能力和社员的履职风采;要进一步结合宿迁改革发展大潮,对自身以高标准高素质严要求,继续为宿迁献计出力、为九三学社增光。

         社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监督委员会成员、各支社领导班子以及受表彰的2019年度优秀社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