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员会2015年度市级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        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在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是: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维护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全体社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奋斗目标,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新世纪三大任务贡献力量。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由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员会一个决算单位构成。本机构核定行政编制2名,实有行政人员2名。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九三学社宿迁市委重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大调研力度,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宿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杰出贡献。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大了对理论问题的研究力度;紧紧围绕中共宿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了对事关我市全局重大课题的调研力度;扎实开展了各种社会服务活动,推进了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坚持了“人才强社”战略,加大了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力度;不断强化了制度创新,加大了对服务型机关的建设力度。
1、完成了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推进我社的思想建设的目标。
2、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言献策,积极履行了参政党职能。
3、细致周密的做好了成员培训工作,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
4、发挥智力优势,扎实做好了社会服务工作。
5、努力推动了参政党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工作的开展。
6、加强了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完善了内部监督机制。
7、建设了学习型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员会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市委 2015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56.3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11.32万元,增长了 25.12 %,主要原因是工资薪酬、公务费标准提高,增加了预算经费8.92万元,另外是向省里争取了经费2.4万元。
     (一)收入总计 56.3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40.42 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8.92万元,增长 28.32 %。主要原因是工资薪酬、公务费标准提高
       2.其他收入 11.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 0.06万元,减少 0.53 %。基本持平。
 3.年初结转和结余 4.62 万元,主要为 九三市委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部分经费资金。
(二)支出总计 56.3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8.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薪酬及办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6.92 万元,增长 21.97  %。主要原因是职工薪酬增加。
2.项目支出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万元,增长 0 %。
3.年末结转和结余 12.42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支出结转。主要原因是上级拨付的“百名专家进乡村”和培训经费,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市委本年收入合计56.3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40.42 万元,占 71.68 %;其他收入 15.97 万元,占 28.32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市委本年支出合计 43.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97万元,占100 %;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市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0.4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 8.92 万元,增长28.32 %。主要原因是工资薪酬、公务费标准提高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九三市委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40.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1.93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8.92 万元,增长 28.32 %。主要原因是职工薪酬增长和办公经费的增加。
九三市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40.42万元,支出决算为43.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78 %。决算数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部分结转经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市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9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4.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2.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7万元。
(二)公用经费 13.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计13.51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三市委 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3.3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
3.公务接待费3.39万元。其中:
(1)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3.39万元,完成预算的139%,公务接待决定与预算基本持平,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18 批次,212人次。 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部门检查、调研、考核等。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99万元。
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86万元,完成预算的 33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安排培训任务较多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75 万元,比2014年减少 0.2 万元,降低 7.84 %。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
(二)2015年度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