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六十五载肝胆相照 同心同行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
一九四八年的春天,陕北新华社发出的“五一口号”震动了中华大地,从此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九三学社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明确表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创立和建设新中国而奋斗;从这一天开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逐步诞生。
六十五个春夏秋冬,六十五年肝胆相照,六十五载同心同行!
作为九三学社的新成员,重温五一口号,感怀同心篇章,砥砺前行,无疑是最为朴素、最具现实价值的感念形式。
同心同行改变历史,作为一名刚刚进入九三学社的新成员,重温五一口号,就是为了记取过去。在抗日救亡、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争取民主自由的过程中,九三学社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新中国成立后,九三学社及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改造,为巩固政权、恢复经济、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做出了重大贡献;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九三学社及各民主党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历史充分证明,维护国家、振兴中华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共同的目标指向和价值追求。
同心同行成就辉煌,作为一名刚刚进入九三学社的新成员,重温五一口号,就是为了把握现在。无论沉重的历史还是轻灵的现实,都蕴含着同心同行的力量。当前,我国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同心同行”的光荣火炬已传递到我们手上,传承九三之魂、干好本职工作是我们责无旁贷的选择。记得前国足主教练米卢先生这样说过:“态度决定一切。”工作不仅是单纯的谋生手段,更是我们个人生命价值的体现。我们所在的岗位是践行九三理念、重温五一口号的平台,需要我们以感念的心态面对工作,尽心尽力,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在岗位奉献中不断磨炼自己。当我们感受到个人荣辱与事业兴衰融为一体、对组织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对国家忠诚成为一种责任的时候,祖国的事业将日蒸霞蔚。
同心同行淬炼精神,作为一名刚刚进入九三学社的新成员,重温五一口号,就是为了开创未来。同心同行不仅是我们时代的宝贵财富,更是激励民主党人应对各种挑战、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只有沿着先辈走过的路,让滴水石穿的参政议政之责与时代发展之脉合拍共振,九三之魂、九三先哲的人品学识、高尚风范才能得以传承,九三才能接续发展、九三未来也才能持续开创!
65年来,不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形势如何严峻,不论遇到多大的曲折和坎坷,九三学社及各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和同心同德的政治态度不变。五一口号是激励进步的良药,同心同行是催人奋进的号角。只要我们立足本职,践行九三宗旨,多做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和谐之策,多做富民惠民之事,最大程度发挥个体智慧,最广泛凝聚各方正能量,同心同行,一定能共圆美丽中国梦!
谢谢大家!

                                                                                                                    马丽华    李婷婷    李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