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举行“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合影.jpg

  5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举行“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一首首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现了宿迁九三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诵读会分为南湖记忆、可爱中国和美好时代三个篇章,通过15个主题作品一一呈现,层层推进。

  诵读会以《红船,从南湖起航》开场,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社员们精彩演绎了《渡口,有船靠岸》《一粒种子》《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相信未来》等经典作品。时而铿锵、时而婉转,时而声贯长虹、时而低吟倾诉,大家用声情并茂的诵读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峥嵘岁月的感人瞬间和珍贵记忆。诵读会还特意加入了“见字如面”环节,几封红色家书被现场演绎,情意绵绵、催人泪下。其间,《我爱宿迁这块土地》《你问我宿迁有什么好》等宿迁元素作品,以赤子之心、敬畏之意,抒发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时代的热爱。最后全体人员合诵的《相约第一百个春天》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作品凝聚了强大能量,记录下这鲜花盛开的第一百个春天。

  用诗歌书写人民至上的永恒答卷,用声音颂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观看诵读会后,全体演员和观众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且倍感振奋,将以奋斗不止的精神和行动,书写出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