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 宿迁九三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0-03-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冠疫情的快速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宿迁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本期我们关注泗洪县支社、沭阳县支社、钟吾医院支社奋战在一线的社员。

泗洪县支社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泗洪支社积极发挥党派特色优势,号召支社社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党派力量。

支社共有医务人员6人,春节假期全部坚守在各自岗位。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利带领科室签了请战书,面对发热产妇毫不退缩,积极处置,重点排查,保障母婴安全。县人民医院李兵主任作为该院救治领导小组成员也带头签了请战书,时刻准备奔赴作战一线,攻坚克难。县康复专科医院副院长史中亚带领团队共同研讨,积极探索如何用中医疗法解决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诊疗方案。分金亭医院副院长许贤德、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赵飞、县分金亭医院影像科陈煜主任均坐阵一线,靠前指挥,为各自所在医院及科室病情诊断、疑似情况筛查献智献力。

微信图片_20200318113014.jpg

九三学社泗洪支社主委石祖乾慰问县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价值近二万元物资。

石祖乾慰问一线人员.jpg

 县卫健局副局长杨希带领工作人员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分别到泗洪老年病、神农、泗州、城北、归仁、梅花、重岗、魏营、瑶沟等医院,泗洪西和泗洪南高速公路卡口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杨希督查_副本.jpg

沭阳县支社

支社主委、沭阳协和医院执行院长徐晓燕担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该院作为宿迁市首批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在徐院长带领下,全院严密部署,科学防控,全体医务人员主动请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积极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和县内疫情防控工作,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徐晓燕.jpg

沭阳协和医院放射科主耿雷自疫情发生以来,带领全科投入疫情诊疗及防控工作中,加班加点,认真做好拍片、阅片工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耿雷.jpg

县文旅局副局长邱燕127日复工后,立即投入到系统内防疫工作的部署中,全局分组到辖区检查,确保所有乡镇街道文化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共文化设施功能室全部关闭,网吧、KTV全部停止营业,宣传公告全部张贴到位,检修全县应急广播,确保正常开放。

邱燕.jpg

政务服务中心是人员密集场所,副科长荣小艺多方协调,131日获捐84消毒液40斤,口罩5000多个,及时用于中心防控疫情。

钟吾医院支社

钟吾医院副院长韩炳智,分管医院医疗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一线,从年三十至今未休息。从发热门诊的设置到医护人员的防控,他深入一线检查,落实院内各流程、各环节督导检查,确保防控到位。现场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韩炳智.jpg

钟吾医院呼吸内科卢永军担任市新冠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一直坚守在医者岗位,指导院内病毒性肺炎的筛查、诊疗工作。

(本文首次登于2020211日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员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