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7日至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宿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12名九三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3111817.jpg

  本次大会许多精彩提案得到了集中亮相,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共提交了7篇集体提案,分别针对产业结构调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电商集群发展、基层医养结合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对策建议。12名委员也认真履职,积极提交个人提案,并在分组讨论中踊跃发言、献计支招。                       

界别委员合影_副本.jpg

   市政协常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旭代表九三学社宿迁市委作了题为《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发言紧扣我市实际,着眼补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短板,建议:一要主攻产业发展重点,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进行充分评估论证,科学确定各地发展重点。培育专业科技园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关注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发展,丰富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结构。大力招引高新技术项目,增加科技型企业招引考核权重。二要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孵化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聚焦“5+4”产业新体系,立足于现有基础,新建、改建、扩建一批科技综合体。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上海、北京、深圳、南京建立离岸研发中心,开展招才引智、创新创意。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技术攻关,在产业前沿技术跟踪、共性技术研发、检验检测等提供支撑。三要提升政策空间,厚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土壤。强化政策执行落实力度,使金融政策向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高端环节倾斜。加快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等科技服务业态发展,服务企业创新需求。深化西部、东北人才合作对接,在我市职业院校组建一批重点企业“冠名班”,为企业培养更多“订单式”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113111356.jpg

  会议期间,市政协还揭晓了2019年度“政协工作创新奖”,社市委提交的《科技创新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获优秀提案奖,《建议将科技服务等领域专业人才纳入我市人才工作范畴》获重要社情民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