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组织收看社中央第7期专题政治辅导

发布时间:2020-07-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组织收看社中央第7期专题政治辅导。社市委机关干部和广大社员通过视频会议、 “网络课堂”、 “九三学社之声”等平台进行了在线学习。

讲座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教授张闯作了题为《跃登天马莫淹留—纪念谢家麟先生诞辰100周年》的辅导报告,深情讲述了九三学社杰出社员、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谢家麟献身科学的感人事迹。谢家麟是我国粒子加速器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为我国高能粒子加速器从无到有并跻身世界前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我国高能物理实验基地的建造作出了卓越贡献

聆听谢家麟先生的事迹后,社员们表示,要学习我社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精神,追仰九三先贤理想光芒,立足岗位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