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进一步加大对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引导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员会
当前全球性的经济衰退,要求经济增长方式作根本性的变革,这对宿迁这样的欠发达地区来说,既迎来挑战,也带来机遇。如何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先一步、快人一拍、占得先机,进一步加大对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引导,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激励节能降耗产业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建市以来,我市在招商引资、工业突破战略推进下,经济总量、产业规模有了较大幅度提升。但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们有很多高能耗的产业,有很多高排放的企业,此次经济危机对此类企业的冲击也最大。在当前保增长、促发展的前提下,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科技,发展节能降耗产业势在必行。因此建议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引导。
一是出台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和相关配套政策,鼓励、引导节能降耗产业和企业发展。
二是政府设立节能减排基金,对实施节能降耗技术改造的企业给予一定经济资助。
三是大力扶持高技术新型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九三社员: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