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00四届三次全会照片.jpg

8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社市委主委武倩,副主委张旭、冯霄明、张德顺,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宿迁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以及刚刚召开的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各支社主委分别围绕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武倩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常态化、制度化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做“四新”“三好”的参政党;要深入基层了解社员状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引导社员积极正面发声,及时释疑解惑;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大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宣传,为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人才强社”战略,把发现和培养人才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任务,及早谋划,主动作为。要继续重点关注学历层次高、社会影响大、人品好的党外人士外,要在补弱项短板上下功夫,积极培养、吸收紧缺型人才,不断改善社员结构,增强队伍的履职能力,扩大社组织的影响力。

三是抓好课题调研和信息工作。要积极为课题组的调研和撰写提供支持,确保各个课题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结题。社市委课题的质量要达到政协提案和政党协商发言材料的要求,社省委课题要尽量争取得到社省委的转化利用。要加强对信息工作的分析、思考和研究,调动力量、靶向发力,不断提升稿件质量和采用量。

四是切实开展好社会服务。要继续按照“一支社一品牌”的工作思路展开工作,有条件有品牌的支社在长效化开展服务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没有形成品牌的支社,要找到契机和需求点,尽快行动起来。同时,要适应新形势,不断尝试更多的线上工作方法和方式,确保我们全年工作任务不因疫情打折扣。(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