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宿迁九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作者: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这个春天,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扰宿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各条战线上的九三学社社员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或立足本职、发挥特长,或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泗洪慰问.jpg

4月4日下午,泗洪县支社主委石祖乾,支社社员、县政协副主席吴坚等到双沟下草湾卡点开展慰问活动,为执勤人员送去八宝粥、自热米饭、饼干、牛奶、面包、方便面、饮用水等慰问品,并嘱咐执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

权威_爱奇艺.jpg

市直机关支社社员、市经开区管委会权威,负责调度园区企业员工核酸样本转运工作,3月29日至今,每天要在规定时间调度转运超过13000份核酸样本。

张茹茹_爱奇艺.jpg

钟吾医院支社社员张茹茹,带头支援后勤,承担医院东门口执勤流调扫码工作。

刘铭_爱奇艺.jpg

科技支社社员、洋河新区管委会刘铭,从4月1日起积极参与疫情防疫工作,每早6:30赶到洋河南街小区负责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南街小区常驻人口近3000人,核酸检测登记工作量大,每天到12:00左右结束。下午顾不上休息,又赶到静态保包的建筑工地,检查工地静态管理情况。疫情当前,吃住在办公室,随时待命。

陈强_爱奇艺.jpg

宿豫区支社社员、区审计局陈强,4月1日起参加结对小区都市晨光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每天早晨6:30到岗忙碌至晚8:00,主要参与居民测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查验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手续等工作。

许稷_爱奇艺.jpg

市直机关支社社员、市住建局许稷 ,参与城中社区的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工作。以下是他4月3日的工作日志(摘录):五点半闹钟响起,六点钟到达志愿服务集合点。志愿者们吸取昨天经验教训,开始讨论如何使今天的工作更加井然有序。我负责其中几栋的通知引导工作。在楼下扯着嗓子喊了几遍之后,邻居们就纷纷探出头来,友好的表达已经知道何时何地检测,不会给防疫工作添乱。检测工作陆续开始!各个检测点上已经没有了之前人员扎堆的现象,每个人都能按照地上的标识间隔排队检测。有人说让孩子先检;有人说不着急,我没啥事能再等一等;还有人问志愿者需不需热水。没有抱怨,没有争吵,住户、志愿者、医护人员,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力光生_爱奇艺.jpg

市直机关支社社员、市信访局力光生,4月1日凌晨,看到业主群发布的全员核酸检测征集志愿者信息,随即联系报名,按约定时间5.20集合,参加检测点的布设,搬操作桌椅、设隔离线、铺1米线标等准备工作后,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发动和秩序维护,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好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的解释沟通,帮助年龄大的居民做好宿康宝登记预约等工作。

张礼平_爱奇艺.jpg

文化教育支社社员、市教育局张礼平,4月1日一4日参加居住小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每天早晨6:30到岗,主要电话预约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检测时间、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

冯霄明_爱奇艺.jpg

社市委副主委、市医保局副局长冯霄明在项王小区三期与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工作。

王梅_爱奇艺.jpg

宿城区支社社员、区文旅局王梅,在居住地小区金陵名府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工作。

管玉芳_爱奇艺.jpg

 机关支社社员、市计量所管玉芳,在所住地古楚居委会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工作。

王项东_爱奇艺.jpg

经济法律支社社员、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王项东, 4月2日在隆城丹郡小区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