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召开“提案月”部署会暨“协力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会标 _副本.jpg

     1030日下午,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召开“提案月”部署会暨“协力读书”分享会,会议由社宿迁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旭主持,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赵永先、提案法制委秘书处副处长冯双艺应邀到会为界别工作开展作指导。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2020年度“提案月”活动动员会精神,布置了九三学社界别相关任务,重点汇报了界别集体提案工作的进展情况。社宿迁市委一直将提案工作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年初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提早作部署安排。2021年,九三学社界别拟提交5篇集体提案,目前已经完成了6篇初稿作为备选,分别为《关于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建议》、《关于推进城乡一体化 农房改善后实现农民身份有效转变的建议》、《关于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建议》、《关于民营医疗机构参加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新机制的建议》、《关于调整市区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的建议》,选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界别的科技和医卫特色、持续聚焦民生。此外,针对市政协的命题大会发言《关于推进中国酒都建设的建议》,社市委已经成立了专题组,确定了主笔人。 

   张旭强调,各位委员要强化参政党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意识,深入调研、认真撰写,要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高质量提案。

   九三学社界别根据市政协要求开展了第一期“协力读书”分享会,本期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三位政协委员围绕卷中不同专题分享学习心得。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旭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内容框架,领学习近平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要点,从“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延伸到自身作为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的使命与担当,定位自己的使命为九三学社大家庭的看家人、九三学社社员的吹号手、九三学社精神的传承人、九三学社故事的讲解员。

  社市委秘书长侍孝杰围绕习近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论述要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分享如何做实社市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九三学社界别联系人李平云围绕《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一文,分别从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平凡岗位的劳动者和一名政协委员角度,谈自己的感悟。

  赵永先说,这次读书会各位委员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发言精彩,建议今后可以不拘泥于形式和内容,不断探索和创新,在学习中加强交流,在交流中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果。(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周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