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关于对新社员培养和使用情况的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员会成立较晚,社员总数较少,新社员比例较大。我们的社务及组织工作经验缺乏,目前仍处于摸索阶段,现将我们针对新社员培养和使用的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  组织工开展情况。九三宿迁市委非常重视组织发展工作,严格遵照九三学社章程和组织程序发展社员。从支社发展第一名社员起我们就形成规范的操作程序:提交申请书和个人简历——组织谈话——学习培训——组织考察——与申请人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沟通——填写入社申请登记表和社员卡片——介绍人和支社签署意见——社省委备案——通知申请人及所在单位中共党委——新社员培训。 

二、  对新社员的培训情况。我们对所有新入社的社员都要进行一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九三学社简史、章程、各级组织关于统战工作重要文件以及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基本情况。并对新入社的社员在政治上、工作上、纪律上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我们要求每一位新社员提交一篇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另外,我们针对每一个社员的具体情况提出要求,比如,要求宿迁学院社员多参加九三论坛活动,市直机关社员多参加调研活动,医卫支社社员参加送医下乡活动。

 三、新社员参加组织生活、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情况。新社员参加组织生活、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出席率、积极性都很高,一般能克服困难参加活动,活动效果较好。

四、新社员入社后思想变化和对组织的要求。新社员入社后,一般在业务上和思想上都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和政治上进步,大多成为单位业务骨干,产生很好的社会影响。新社员希望多组织活动,并希望组织上对个人的学习和工作提供帮助。

五、  对新社员培养和帮助。社市委积极创造条件,让新社员多参加活动和各级组织的培训班,让他们提高层次,开拓视野,广交朋友,力争对他们业务上有所帮助,政治上更加成熟。由于社员较少,社市委已经让一些年轻的,综合素质好的社员进入后备干部队伍,让他们更快的成长。